俄羅斯女孩安娜在大陸生活1年半,讓她感受最深的是,在大陸她可以靠「白臉」吃飯,因為許多人都覺得歐洲人「很體面」,甚至有人才見她一次面,就急著拉她回家想娶她當老婆,讓她嚇個半死。但隨著生活越來越習慣,她也漸漸愛上這個地方。

小孩牙齒黃黃的

安娜在莫斯科唸新聞系畢業後,原本想去美國,但簽證未過,就來到大陸,最初是在北京教3到6歲小朋友英語,後來搬到上海。接地氣 努力學中文

住在大陸的「老外」有二種人。一種人繼續吃披薩漢堡,並只和歐洲人來往。另一種人會和當地人打成一片。安娜是第二種人,不但努力學中文,還住在當地家庭。一年半來,安娜發現大陸人對老外特別好,相同條件下,公司會發給老外更好的薪水,許多當地人會為「白人臉」買單,雖然聽來「很糟糕」,卻是事實。尤其是大陸人很喜歡淺色頭髮、白皮膚和藍眼睛,安娜就是這種人,因此常有人看她、替她拍照,甚至將相機鏡頭直接對準她的臉,久而久之,她也習慣了。但有一次,有人才剛和她交往,就想帶她回家見父母,她簡直嚇壞了。因為對大陸人而言,能娶個外國人是「很體面的事」。回家反而精神緊張來大陸一年半,安娜只回過俄羅斯一次,但那次讓她感到「精神緊張」。「我在家待了3天沒出門,因為在大陸,即使晚上出門也不會看見醉漢,大陸更安全。」她說,不喜歡到處一片髒亂的俄羅斯,反而在大陸,大家都十分忙碌,讓她有發展和成長的方向。更有趣的是,在俄羅斯大家吃的飯菜和說的語言都相同,但在大陸,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飯菜。例如上海菜更酸甜、四川菜更辣。過去不敢吃的鳳爪、豬軟骨、鴨腦湯等,如今全都是難以拒絕的美味。不但吃過驢肉,也嘗過鼠肉。她的經驗是「如果好吃,絕對別問是什麼做的,享受就好。」安娜離家時,許多親友不看好她來大陸,如今反而對她羨慕不已。安娜將大陸的故事帶回家鄉,也讓更多俄羅斯人認識大陸。(旺報)

推薦 牙齒美白牙齒黃黃的垢>牙齒居家美白分享美白牙齒貼 推薦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