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25日以419票贊成、3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等3國,祭出更嚴厲新制裁;同時,立法限制總統川普權力,若川普欲解除對俄制裁,需先向國會提出報告,國會有權予以否決,等於川普被自己人削權。

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 三重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大園

自家同志逆襲削權這項長達184頁法案是眾院兩黨上周末達成妥協的結果,旨在反制俄國去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吞併克里米亞和侵犯人權等問題。制裁對象包括伊朗和北韓,伊朗被控支持恐怖主義,北韓則因多次試射飛彈遭懲罰。

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萊恩在表決通過後表示,這是「為加強控制我們最危險的對手,守護美國安全」的新制裁法案。接下來,法案將交付聯邦參院審議,若參院也通過,才會呈交總統簽署。除對3國祭出更嚴厲制裁,該法案還限制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法案規定,總統做出解除對俄制裁或歸還被查封外交財產等涉及外交政策重大改變行動前,需先向國會提報告,國會有30天時間審議,決定同意或否決。祭出新法捍衛美安全該法案獲共和黨籍眾議員普遍支持,顯示同黨同志對川普的親俄立場也持謹慎態度。川普曾反對對俄制裁,也有權否決該法案,白宮說川普支持新制裁,但未明確說明他是否將簽署該法案。歐盟憂波及廠商遭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透過聲明表示:「儘管總統支持對北韓、伊朗與俄國施加嚴厲制裁,白宮方面正審閱眾院通過的法案,同時等待最後呈專業一對一英語家教課程 大甲交總統辦公桌最終版本。」根據美國憲法規定,總統有權否決國會通過的法案,但國會可再以2/3多數進行「反否決」。屆時,總統只能接受國會決議,既不能解散國會,也不能訴諸公投。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批評,美國眾院通過的新制裁,將對兩國關係正常化造成嚴重傷害。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我們認為持續發表實施制裁言論,將對兩國利益造成反效果和傷專業外籍老師課程 土城害。」另方面,該法案將擴大對俄國能源業務施加新制裁,連接俄國與德國的「北溪天然氣2號」(Nord Stream 2)管線將受影響,歐洲方面擔心相關廠商恐受池魚之殃。歐盟26日將開會因應。(中國時報)

專業外籍英語家教推薦 三峽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