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觀音火鍋推薦二年,國泰人壽再次推出連動債投資型保單,以紐幣計價,10年期保證投資報酬率45.5%,一般情況下,滿期總保費報酬率可達3.12%,主攻保守型保戶,但因為怕排擠到傳統保單的買氣,國壽「極低調」開賣,且預估只賣到月底。

湖口 火鍋推薦林口 火鍋料宅配

過去曾風光一時的連動債保單,國壽5、6年前幾乎每檔都能賣出新台幣百億元以上規模,甚至有單檔短期內掃出400億元的紀錄,但近年因為利率低檔、接連的金融海嘯與歐債風暴讓金管會嚴控連動債保單,去年一整年只有新壽推出一檔連動債保單,國壽則是前年9月左右銷售一檔紐幣連動債保單,這次再開賣已相隔近2年。因為利率低檔,傳統儲蓄險今年幾乎賣不動,國壽又不願祭出高利率競爭利率變動型商品,因此轉發展投資型保單,今年前7月壽險業銷售2,219億元的投資型保單,國壽就占4成,有893億元的保費收入,也占國壽前7月新契約保費的66%,是其主力保單。

國壽表示,目前熱賣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必須是風險屬性「穩健型」客戶才能買,自填屬性是「保守型」的不給買,但國內有些保戶就是想要固定收益,只有連動債保單才能符合這類想躉繳、領台灣十大伴手禮有哪些固定利率、不願承受太多風險的客戶,考慮之下,才再推出連動債保單。國壽指出,過去曾銷售過的連動債保單幣別,如澳幣、美元、英鎊及紐幣,只剩下紐幣還有較高的利率,期滿後還能有3%以上,其他都降到3%以下,較不具有吸引力;同時紐幣目前約是近10年平均匯率的40%,即不算高點,以經驗推估紐幣未來升值機率高於貶值,在種種考量下決定再次推出紐幣連動債保單。以國壽最近發行的四檔紐幣連動債保單來看,今年是年期最長,有10年之久,但期滿總保費報酬率相對2015年時要好,匯率目前以22.5元來看,也比2014年時的25元低;但比2011年銷售、今年10月要期滿的6年期紐幣連動債,報酬率還稍差,但主要也是因為利率下降。(工商時報)

五股團購美食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