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樂金電子(LG)周四盤後公布,第1季(1至3月)在家電熱銷的情況下,公司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3倍以上,且3月開賣的旗艦手機G6市場反應熱烈,也推動行動部門營收成長,令LG看好第2季表現。



周四收盤LG股價下跌0.6%至72,300韓元。

鶯歌 火鍋吃到飽嘉義團購美食

LG第1季淨利8,356億韓元(約7.4億美元),營業獲利也年增82%至9,215億韓元,不但合乎先前預期,更創下公司史上單季營業獲利次高紀錄。LG第1季營收14.6兆韓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9.7%。LG周四表示,專門生產洗碗機、洗衣機及電冰箱的家電部門營業獲利在第1季年增28%至5,208億韓元,是整體獲利大漲的主要功臣。今年第1季LG家電在韓國銷售成長33%,且在其他亞洲國家及拉丁美洲同樣吸引需求。今年3月剛在韓國及美國上市的旗艦手機G6市場反應熱烈,成功推動LG行動部門營收在第1季年增2%至3兆韓元。今年第1季LG手機出貨量年增10%至1.5億支,其中除了X及K等平價手機之外,V20及G6等高階手機也成功打入市場,使LG行動部門第1季營業虧損2億韓元,與去年同期的2,022億韓元營業虧損相比大幅縮小。LG電視部門第1季營業獲利也年增14%至3,822億韓元,主因是OLED電視及超高畫質電視等大尺寸高階產品在美洲市場鶯歌火鍋料宅配熱賣,彌補新興市場需求不振。LG表示,汽車零件部門是第1季唯一表現欠佳的部門,部門營業虧損145億韓元。LG周四預期家電市場接下來進入傳統旺季,可望推動公司營收在第2季成長率逼近10%。在行動部門方面,G6手機將在5月底前陸續在全球上市,推動第2季部門營收加速成長。LG表示未來將繼續在美洲及亞洲市場行銷高階家電產品,擴大獲利空間。(工商時報)



嘉義安格斯牛肉鶯歌 麻辣火鍋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