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5月下旬登場,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政府趕快拿出錦囊妙計,打開兩岸僵局,不燒烤 龜山然就維持現狀,回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年菜訂購 高雄



綜合媒體報導,吳敦義參選國民黨主席21日下午拜訪台中莒光新城眷村,媒體問及,今年WHA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強調,即便未收到邀函,仍會親自率團到現場表達立場,吳回應說,兩岸的關係是很特別的關係,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是依循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個原則,雙方相互體諒,現在不知道政府是否有錦囊妙計,可以繞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打開兩岸僵局。吳敦義說,政府如果沒有錦囊妙計,一直坐看兩岸變成僵局,將來台灣要出席國際間國際組織的會議,難上加難,對於中華民國的國際處境是有傷台灣 伴手禮害,對於兩岸和平穩定的發展是有傷害。吳敦義呼籲政府,短期內趕快拿出錦囊妙計,看繞得繞不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如果繞不過,他建議,如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所說的維持現狀,以維持馬英九的現狀,那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不如就回到這的基礎上。此外,詹啟賢21日接受溫哥華華僑之聲電台「加台政評」越洋電話連線專訪。談到國民黨的兩岸路線時,詹啟賢表示,國民黨就是主張九二共識,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基礎,絕不能放棄。詹啟賢表示,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憲法》精神的體認,就是在九二共識裡,因為沒有台獨的空間,兩岸才有和平發展跟政治互信的基礎。兩岸平?是動態平衡,不是靜止的,現在情勢改變,民進黨執政、川普政策、美中台三角關係等都會影響兩岸,只靠過去這樣當然不夠。他說,兩岸人民最需要的就是和平,在九二共識跟《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大家應來討論,兩岸有沒有制定和平協定或和平政綱可能性,用制度來確保兩岸和平發展,如此才能往前踏一步。(旺報)

屏東團購美食

大甲火鍋料宅配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