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和印度在洞朗地區對峙2個月,現又傳出雙方在另一個爭議區衝突。曾被譽為「世界最快樂國家」的不丹日夾在中印之間有苦難言。印度宣稱捍衛不丹利益。不丹政府緘默以對,民間則直白表達對南方老大哥的怨言。他們說,印度的過度保護讓他們窒息。



位在喜馬拉雅山的內陸國不丹幾十年來被迫接受印度保護,但最近的對峙引發不丹社會反感。不少人認為印度欲阻止不丹與中國深化交往,以免失去戰略緩衝區。不丹國會反對黨領袖佩馬·嘉措表示,「如果中國和印度火鍋吃到飽 八德火鍋吃到飽 苗栗開戰,我們就是夾在三明治中間的肉」。他說,不丹和中印的交往「不應該是強迫性選擇,現在卻變成這樣」。

中印對峙期間大力批評印度的不丹工商業協會主席旺查·桑傑說,「重點是:不丹擁有完整的主權。我們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權和外國建立外交關係」。不丹民眾對新德里的憂慮大於對北京。有人認為印度的行為可能破壞不丹和中國的邊界協商,也讓兩國失去建立緊密經濟關係的機會。根據《紐時麻辣火鍋食材火鍋吃到飽八德》15日報導,表面上洞朗是中國和不丹的爭議地區。但印度視該地區具有戰略重要性,擔心發生戰爭的話會被中國占領。該報進一步指出,印度6月16日派兵越過邊界進入洞朗阻止中國修路,似乎並非出於不丹的要求才這麼做。距離中印對峙地點不遠的哈阿村村民說,它的親戚放牛時曾遇見正在挖壕溝的中國大陸士兵,之後政府就關閉通往該地的路。受此影響,不丹和西藏邊境的非正式貿易市場也被關閉,這是不丹邊境民眾的重要謀生方式,許多人因此被迫另謀生計。(中國時報)

復興火鍋推薦 平價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