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祥、陳宜加、林和生、馮惠宜、葉臻、萬于甄/綜合報導

回門禮

大學指考第二天,數乙難度適中。高中老師認為,真正需要計算的題目不多,只要觀念清楚,拿滿分不難。補教老師則分析,不少題目為跨冊結合,若死背題型、死記公式,不易獲得分數,預估頂標降2分至85分、前標降3分、均標降5分,5標均下降。麗山高中老師黃靜寧說,今年沒有過難、過簡單的題目,整份考題的計算量適中,非選擇題也不難計算,只有單選題第一題較需花時間算,如此可以引導正常教學,而不是用死背公式代替學習,且題目敘述跟往年相比,較少文字包裝,著重於考生對於數學觀念的理解。

年節送禮水果復興 燒烤推薦不過,黃靜寧說,這份考卷可能較利於跨組考試的自然組學生,因為平常的訓練就注重觀念的理解,作答起來應該很順利,多選題4題幾乎都是可以用觀念推論作答,不需要計算,但對社會組學生來說,有可能觀念不夠紮實,又找不到東西算,反而不易理解考題要考什麼。黃靜寧表示,只要考生觀念夠清楚,再按部就班的作答,要拿到滿分並不困難,今年滿分人數可能會比去年增加,但由於試題難易度介於前兩年之間,預估均標會比去年略降低。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基本題型有30分,尤其單選前兩題難度接近課本例題,讓考生心情放鬆,但第三題以海鮮吃到飽 台南後至選填題,多為跨冊整合、強調函數圖形概念,較需要深度思考,若僅死背題型、死記公式,不易得分;且今年首見開放性試題,往年僅於數甲出現。他指出,今年有不少熟悉題型加入些微變化與特殊設計,考驗觀念連貫;計算題則算精簡、題型常見,程度中等以上考生拿20分以上不難,但若考生全猜題,總分恐不到30分。他也說,機率統計、排列組合總計35分,比例為歷年之最,可能與大學商管相關科系連結有關;此外,今年五、六冊內容占比加重,代表考生不能荒廢高三課程,有準備就能拿分。考生則直呼考題相較學校模擬考,簡單許多,多數考題都出自課本範圍內,不難拿分。屏東高中考生林治峰指出,考題出現擲骰子算機率、轉移矩陣選擇民眾對彩券偏好,都是基本觀念題,不需太拐彎抹角,就能算出答案,自己每題都檢查3次,寫完還剩20分鐘,很有信心。(中國時報)

三峽 燒烤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