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海峽論壇今(17)日在廈門拉燒烤推薦 桃園開序幕。今年論壇聚焦「一代(青年一代)一線(基層一線)」,推出2600個就業職缺及3100多創業席位,福建更推出3500萬(約1.6億新台幣)扶持基金,便利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此外,本屆論壇首次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合辦「金點子創意大賽」,匯集兩岸青年創意。

「誠信很重要」長庚:兩岸交流不能斷 會出席論壇



福建扶持基金1.6億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聚焦大會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與經貿交流四大板塊,共21項活動及同期舉辦15項各類活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台灣方面也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各界人士8000多人出席。

大陸今年對台工作漸由「三中一青」轉為強調「一代一線」,因此論壇針對台青推出各類項目,舉辦包括金點子創意大賽、海峽青年論壇及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等活動。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辦副主任鐘志剛昨在新聞發布會指出,為便利台青赴陸就業、創業,今年論壇面向台青推出2600多就業職缺、600多實習機會,及逾3100個創業職位,範圍涵蓋大陸國企、民企及台企。續帶動兩岸民間交流鐘志剛強調,青年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未來,為滿足兩岸青年交流需求,福建備妥3500萬人民台東美食幣(約1.6億台幣)創業扶持基金,並設多個台青創業基地,已吸引2497位台青赴閩。辦「金點子創意大賽」值得一提的是,連辦8年的海峽論壇今年加碼8項新活動。其中,首次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合辦「金點子創意大賽」活動,透過網站、臉書及網紅直播,成功徵集152項活動策畫案。為加強兩岸基層交流,鐘志剛說,除兩岸社區、村里對接活動,今年還舉辦兩岸百位新人集體婚禮,還有諸如閩台同名村鎮續源之旅等兩岸宗親交流活動。儘管當前兩岸氛圍不佳,但鐘志剛表示,論壇如期舉辦,反映兩岸基層民眾要求擴大民間交流的願望仍然強烈;論壇持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向前發展,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初心不改,「海峽論壇會越辦越好」。今天下午,俞正聲將在廈門與洪秀柱等台灣政黨、縣市代表座談。至於論壇大會開幕式訂18日上午在廈門人民會堂登場,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主持,俞正聲、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及洪秀柱等都將出席並致詞。(中國時報)

「誠信很重烤肉宅配 汐止年菜預購單>台灣伴手禮票選要」長庚:兩岸交流不能斷 會出席論壇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鄧雅如朋嫩宙嵐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